嚎爾

有梗但沒文。

偏鋒,
亞可攻x戴總受 ;近日踩OW雙飛讚讚
自走大雷包

感謝  @埋葬你的夏天  太太推薦 暮冬! 還提出了文中的疑問。

針對的疑問有描述在第(八)集喔,
不過還是很棒的講出我沒講清楚的部分

(晚點還不補給你們瞧瞧(欸

總之很開心太太享受這部作品

埋葬你的夏天:

恭喜《暮冬》作品完结![拖到现在才把文评写完]

第一次写长评,写的不好请见谅。

《暮冬》的作者是我在刷首页的时候碰巧看到关注的人推荐才看到的,然后就去把这位作者发表的作品全都看了一遍。

这位作者的文笔并不华丽,可能乍看之下觉得很普通,但正是这份朴素让人喜欢他的文章。

先说说这个作品我认为还不到位的地方吧。

家主那边先不提了,作者有说到过转变是因为思路变了。
戴安娜朋友们的选择,这点也正是导致了暮冬之后剧情发生的重点要素,可以说,如果这里有变化,后面的剧情也都大不一样。
暂时不提这是为剧情作铺垫。
作为朋友,的确会第一时间想找一个可靠的人保护自己的朋友。但是在她们知道戴安娜有心仪的Alphy的情况下这样选择就有些偏离了朋友这一词,按照文中阿曼达等人对戴安娜的态度来看,应该不是什么关系很浅的朋友,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第一决定应该先是由她们自己保护戴安娜,直到亚可长大。
然后就是这些副人物的行事作风和性格的刻画,因为设定的不同导致性格必然有所偏差,即使如此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才是。
芭芭拉和汉娜也许会同意戴安娜父亲的决定,但,阿曼达绝不会。
阿曼达的原作人设是个喜欢自由的女孩子,她做事会考虑更多让自己开心的要素,而不是这样做正不正确,一个放荡不羁的少女真的会对一件会束缚住戴安娜身心自由的事情表示赞同么?
以我的角度去看,我想应该不会。

这个作品除此之外真的是只能用赞美的话来夸它了。
剧情非常漂亮,看的过程中真的是被调动了心情,前面戴安娜逃跑的那章简直看得让人巴不得穿越进文中变身超人拎着兰恩那狗东西的尾巴疯狂踹他屁股。
兰恩这个角色作为一个文中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反派",刻画得非常到位。目中无人的态度,轻浮的发言,让人作呕的傲慢,不得不说他真的是抗下《暮冬》所有锅的男人。同时他也是个让人感到惋惜的人物,他虽然已经成年了,有很强的实力了,但实际上他只不过是一个有着强大武器的小孩子,因为他什么也不懂,他的父亲只教给他运用武器,而没有教给他人与人之间感情的羁绊。
戴安娜亲自杀死了兰恩叫人始料未及,谁也没有想到杀死兰恩的,不是亚可,不是阿曼达,而是戴安娜。虽然兰恩的死让人大吐一口恶气,但也因此担心着本就受了伤的戴安娜会因为这自杀式的举动而更加糟糕。所幸的是她挺过去了。
伍德沃德老师的辩论看得简直不能再爽,虽然是在耍赖皮,但是伍德沃德最出色的地方并不是辩论,而是她成功的成为了调动者,让所有人都围绕着她提出的问题而进行争辩。
文章的最后是温馨又叫人难免为这篇文章的结束而难过的,经历太多波折的亚可和戴安娜最后终于能够平静地生活,亚可在慢慢长大,戴安娜在慢慢努力,故事的结局里,她们有了孩子,一直追着文的读者也应该都表示为此感到开心吧。

感谢作者让我看到这样好的戴亚文,爱您!!! @嚎爾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