嚎爾

有梗但沒文。

偏鋒,
亞可攻x戴總受 ;近日踩OW雙飛讚讚
自走大雷包

叫你們做這道菜的廚師過來(下)

1.ooc+文筆廢

2.真人真事大幅更動改編(欸)覺得帶感,拿來寫好玩的試驗性文章,順便自肥。

3.這篇差點失控、洞成黑幫與商業的長篇,是看到其他太太的後續讓我立刻斷尾。謝天謝地,謝謝太太。


4.對於斷尾沒修飾的結局與薄弱的說服力,就這樣了^^)


====正文開始====

亞可無視塑膠鞋底踏在溼黏地板上所帶給她的不適感,一步一步走上甲板,伸了個懶腰,鼻腔間盡是滿滿鹹味。


亞可的新工作是在貨櫃船上煮飯給水手和船長吃,但才過不到一個禮拜,她就接到之前海產餐廳助理打來的電話

「欸妳現在到底在哪裡上班啦?」

「船上啊。」

「船、船上?在哪兒的船啊?那個黑道老大天天都來店裡問妳的去處,超可怕的啊啊啊!!! 」

“啊就隨船飄蕩,問我在哪、要我怎麼回答?”

亞可皺著眉盯著一望無際的海面,連她都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到公海沒、還是在海域內嗎?她都不曉得。



「你就說不知道就好啦。」

放棄思考的亞可,索性掛了電話,留下一堆攤子給餐廳助理讓他每天都過得很恐懼。

於是亞可自由自在的在船上、開始她的嶄新生活。

貨櫃船的船員們畢竟東西到處跑,吃過許多異國美食、常駐於船上又吃慣新鮮海鮮,

各個挑嘴、胃又刁鑽的要命,除了要用以往不同手法去處理不熟係的國外食材、還要滿足那些船員大爺,也是點燃了亞可的挑戰心。



「亞可,別再喝酒了!

等等我們在東岸靠港卸貨、要補食材,所以有多的閒暇時間可以晃晃喔!」

“呀喔,會在東岸停靠,寄張名信片給餐廳經理他們吧。…想到那愛吃蘿波糕的老大,嗯,也寫封信給她吧。”

不善使用網路的亞可,倒還有著寫信的習慣。

亞可是個紙痴,雖然會看網路小說,但她還是喜愛紙本持於手上的感觸、縱然寄媚兒更有效率,

但她還是相信紙張所傳遞的情懷。



「所以我說經理啊,你居然不知道你家前主廚跳巢去哪兒?」

戴安娜平常是不許自己小弟如此失禮,但對於餐廳經理對亞可去向一問三不知的這件事令她不悅,

因此這次她無意阻止手下那有失得體的言行。


「啊、不。她說她在船上當船廚。先、先生,這是亞可寄給您的信。」

於是某間海港餐廳的經理抖著手,巍巍顫顫地將信遞過。


戴安娜只是蹙眉地接過

「我們組織有接海運生意嗎?」

在讀完信後,戴安娜特意看了下信件郵戳。



亞可踏上初次來到的南鄉,氣候濕暖地讓她感到輕微暈眩;

在海上漂盪九個月,踏地瞬間似乎還能感受到海浪的起伏,疲憊的感受也沖刷而上。

接著亞可在海港口看見了穿著黑色西裝的熟悉人影,那銀中帶綠的髮色要認不出也難;

"我應該是累了,居然出現幻覺,差點以為看到老大。

......不、不對阿,如果要出現幻覺,至少也來個 Sofia Boutella 這種類型的運動型女星吧,

雖然老大也是個美人,然後有點冷艷,卻意外的很可愛、反差的超有吸引力......嗯,我在想什麼?"

認為自己因為環境而出現倦怠與時差,腦子思緒糊成一團的亞可,緩緩地往配給給船員的住宿點走去。


「這不是主廚嗎!?妳所搭載的貨櫃船也到南鄉了?」

聽聞熟悉的聲音而回頭,沒想到見到了老大身邊的那位親信小弟。

「你們組織也有到南鄉?」

亞可不可置信地問了一句,原本所在的北方與南鄉,可是大洲的頭與尾,

她原本認為老大的幫派只是區域性的黑道組織,看來可真小瞧一方大老了。



其實也沒延展到南鄉啦。

當天收到信的老大,查看信件郵戳後,馬上透過關係網找尋寄信當日的郵寄地址有哪些出入船隻,老大也攏絡有經營海上營運的組織,半強迫、半協商地以入股之名投入自己的貨運運輸路線。


「卡文迪許,究竟什麼風、讓妳興起想要發展海路的想法?」

「最近國際局勢,列強間的海關會變嚴格,不如收買官方後自己營運特殊管道,海運最好入手。

如果我這樣說,你會相信嗎?」

深根於北方、傳遞多代的黑幫大老探出上身,訊問年輕的卡文迪許當家,

就他所知,卡文迪許與傳統黑幫不同,他們的收入主要是警政商關係的股權抽頭,光那些就得以讓卡文迪許踩著流轉的大筆收入;

由此,卡文迪許幫派人數相當小眾且年輕化,少數菁英化的結果是他們不做經手交易,一來是人手不夠、二來是也沒必要。


黑幫大老曾受上代卡文迪許當家的幫助,因此當卡文迪許幫派分裂、這位年輕的繼承者被各方追緝而四處躲藏時,他花了一番功夫找到她,並幫助她重新壯大家族;

當新一代的卡文迪許當家如願地收復頹敗的勢力並使其茁壯、拔除對己方的所有潛在威脅、確保自己組織得以永續經營後,就像是失去了目標、僅是盤據於一海港處的區域,如灘死水。

這讓深知戴安娜能力的大老不明所以。


「好,那妳打算做什麼投資?」

現在倒是突然想要透或海運經商,太突然了。

縱然對戴安娜突兀的決策懷疑,但是提拔著她上來的大老是最相信她能力的人。

「食材進口,主顧客群則是小型經營的食品進口商。

空運太貴,海運雖久但如果能用產地直送、海陸運輸垂直整合,我有自信可以有效減少時間與物品成本。

食材疫檢較為嚴苛,但海關是一回事,有錢總是好打通。小眾顧客會吃到的運輸費用,我打算利用上述方法壓低運輸成本。

透過整體運輸的整合與打通,時間不會太久、價格不會太高,相比那些沒有打通的空運,可以吸引大群的小眾顧客。」


「戴安娜,妳知道我不是要聽這些。」

大老深皺眉頭,他當然相信她的投資方針;

雖然以往便有勸她該進一步擴展,但用如此短暫的時間就決定這麼大鏈結的結構,可不是她的性子。

眼見這位對自己有恩的大老,戴安娜最後也深吸一口氣

「我想吃蘿波糕。這就是我的投資。」


「喔,好。

關口那邊我幫妳打通、至於妳說要北東直送的貨櫃船我就撥幾隻給妳經營。」

然後獲得滿意答案的大老,無視戴安娜身後被自家老大的發言而口水嗆到的、卡文迪許小弟,輕鬆的答應了要求。

"天知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鎖定這貨櫃船,查詢妳會在哪時停靠東岸呢。"


「我帶妳找老大吧。她很想念妳的蘿波糕。」

結束回想那場讓他驚訝的會談,小弟不待亞可多說什麼,就將她直接領到戴安娜面前。

戴安娜倒是滿意看見向自己走來的、紅棕色長髮、藏不住滿臉驚訝的小船廚。



「主廚,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可別忘記妳答應我的,我會付出相應代價。」



亞可不太清楚當天踏上南鄉的後續,等她隔天醒來時便發現自己躺在陌生床上,只記得她倆昨天去哪邊喝酒、還有依稀一句話『一切都交給我。』

之後她就在新的睡衣、陌生的床、和沉重的身軀中轉醒。亞可看著挑高的天花板,腦海裡迴盪著那人好聽的聲音。

這時,躺在旁邊的人翻身過來圈住大廚

「早安。」



是裸著身、擁著她共寢的戴安娜。

接著緩了緩,亞可才想起一日、她在船上半醉的情況下寫給老大的信:


我知道妳一定對我的蘿波糕著迷!

下次回去,我到妳家做給你吃。

這次就不收妳錢了,告訴我妳的名子吧。



然後她收到的是,刻有老大名子的戒指。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